close
日本找兼職工作叫 アルバイト。
找兼職有窍门。你要學會辨識,高時薪是否是好待遇。
1、高時薪的原因——分類
①風俗或陪酒、非正常工作高時薪
這種工作一般外國人是不能做的,除非是華人開的店。有不少人為了賺快錢去做陪酒。
②店鋪為高檔消費區,收入本身高,對待員工待遇好
像高島屋這一類高檔商業大樓本身消費群體都是高消費,所以在這種地方工作,即便你是個清潔工,你也能享受到高島屋員工待遇。有高級的休息室,員工食堂價廉物美,比外面的餐館要好吃的東西很多。有露天觀景吃飯的餐檯。
因為接待高消費群,所以時薪也會高,有些餐館即便你刷碗都可以拿到年底分紅。時薪要看店鋪,但多數都在950~1200日幣之間。平均1000元/时
上班時間長,有人性化的安排上廁所時間,休息時間。如果營業結束,有些地方老闆會請你喝店裡的飲料,洋酒,高級酒。
也可以吃店鋪里的東西。
③工時短,高時薪。1000元
有些工作不需要你上和很久的班,只需要把事情做完。比如送報,或者郵差。都是完成任務型的工作。正因為老闆只要支付1個人3小時的費用就能獲得高收益,所以待遇還不錯。有些地方會提供員工宿舍,或者配自行車給你。它接受短期工作者。打工兩個月的都有可能要。
④把你当機器人用/把你當10个人用(大品牌廉价商品)
招聘聘時候你会看到時薪1200元或者1000元,但如果是賣那些廉價商品,比如吉野家,大國藥妝,食其家,王將等針對低消費人群。你的工作就是非人类待遇。
→王將因为客人多,你可能需要連續工作7小时,不能吃饭,沒时间喝水,不聽的干,動作要超級快。你就是一台傳菜的機器,或者是洗碗的機器。反正都是機器人能干的事情。
→大國藥妝就是讓你不聽的在外面喊,讓你拉客人。但這要看店鋪的。越高時薪的藥妝店,你可能就是一台復讀機,或者你是搖牌子的人肉招牌。對於藥妝店來說,這確實吸引了很多的客人。但對打工者來說,真的是一台機器。
2、會不會有不給錢的加班——有
高時薪連鎖店,比如像食其家,它可能只讓你工作兩個小時,但是給你超過兩小時的工作量,那你到了時間之後,你需要先去打時間表的卡,先退勤之後把事情繼續做完。有時候你可能需要做半個小時以上,這完全取決於你的速度和質量。
3、干餐飲業 怎麼選工作
餐飲業其實有不累的工作,即便是洗碗都可以比較輕鬆。那就是居酒屋或者吃炸串的或者咖啡店。你可以去看你要應聘的店它的餐桌有多少個,它的餐具使用量是多少。
你工作累不累,取決於餐廳客容量,與餐具使用方法。
4、日語到底要什麼程度 能有一份好工作。
日語N5水平未滿《大家的日本語》學明白前16課,在日本找全日語環境的高薪洗碗類,或者服務生,或者送報類工作就沒什麼問題了。當然這還要看運氣。最重要的是你要敢於嘗試,被拒絕很正常的。
5、你需要有用
很多工作你把活全幹完了,人家就會叫你提早下班。所以,你必須比別人有更多用處。人家就不會讓你早下班。
 
以上這些便是在大阪打工旅遊的經驗。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我再做補充。
arrow
arrow

    私人定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