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網路:不能上FB怎麼辦? 沒關係,在手機上下載fqrouter的軟件。支持安卓4.0以上。apple的我管不著哦。裝好了打開使用就可以了。如果打網路電話發現接通后對方有聲音,他聽不到你聲音,你就可以考慮是不是開著fq軟體。開著的話請關掉再打電話。
2、交通 ... Taxi:現在大陸的計程車市場基本被APP侵佔了,所以建議還是手機里安裝一款名為“滴滴打車”的軟件,雖然你不能網路付款,但至少還能叫得到車。 上海司機有幾個時間點會拒絕接客,一般是中午吃飯時間,差不多12點~13點,晚上6點,和白天司機下班時間的10點。叫車就真的看運氣了。只是app可以幫你提高概率,路上招手攔車現在已經比較困難了。 【提醒】 上海計程車,服務和安全有保障的公司是 白色車身的錦江,藍綠色車身的大眾,寶藍色車身的海博,黃色車身的強生。其他的公司都說不準,有的可能是私人的,所以出問題不一定有辦法找到負責人解決。 我個人打車比較挑剔,這四個公司外還會乘“藍色聯盟”和“法蘭紅”,其他車子我一個人是沒勇氣嘗試的。 推薦購買:交通卡 交通卡:押金20 換乘優惠,可以Taxi時付款。離開時可以退卡。(沒有像悠遊卡那麼發達,可以付款買超市的東西) 公車基本都是上車刷卡的。目前我在上海沒見過下車刷卡的車。 如果進出地鐵頻繁,建議買一日、兩日票。 上海軌道交通費也比較貴。 10天左右花掉500台幣的交通費其實還蠻正常的。打車的話500台幣一天是常有的事情,如果你從浦東機場打車到市區,500元台幣起跳。建議準備好約合台幣1000以上的車費。不然你可能下不了車。
3、機場 交通: 浦東機場 地鐵(台北的捷運),從浦東機場的虹橋機場的地鐵末班車是晚上11點,這個車只會在上海主要的站點停車。大致為,世紀大道,靜安寺等。 機場巴士是我這麼多年來最舒服的方式,雖然路程1個小時,但總體感覺比地鐵快。地鐵光是從機場到開往市區的地鐵換乘點就要40分鐘,而你人還在郊區的荒郊野嶺。 虹橋機場出來基本是要靠地鐵和打車的,但是去打車你一定是絕望的等待,地鐵要走很多路,興奮的發現地鐵入口,可你會發現沒有電梯!!所以你還需要繼續走很長的路才能找到有電梯的入口。 變態地鐵換乘站:陝西南路 陝西南路的1號線和10號線換乘是要出站並且出來走十分鐘,在進地鐵站換乘的所以,我一般是不願意這樣走的。 手機: 機場的手機通訊辦理點我一直覺得都是拿來騙那些解決燃眉之急的外來人的。建議到門店去辦理,推薦使用電信和聯通,移動這個公司我真的不想說什麼,被框的很慘,但是我現在已經離不開它了。
4、住房: 人生最恨此事。因為基本在大陸旅遊尤其是在不發達的地方玩,我都有可能被賓館趕出來。跟我旅遊過的大陸朋友們都知道我是個大麻煩。 原因: 不接待外賓,指所有不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大陸身份的人士。也就是港澳台和外籍。 (請讓我在此發洩一下: 無數次在深夜12點被賓館趕出去,拖著行李重新找賓館,朋友在網絡上定的賓館不得不讓老闆退錢。寒風酷暑,我的朋友為我吃了很多苦。不忍心。) 上海呢,在地圖上先找到地鐵四號線,它是環線。地鐵四號線內的賓館酒店基本都是可以接待外賓的。連鎖酒店,青年旅社,高級酒店。郊區的高級酒店也就是4星級以上的,也不是全部能接待外賓的,這完全要問。地鐵四號線外連鎖酒店很多是外賓不能住的。 怎麼辦呢? 解決方案:短租房 短租房針對外賓一個月起租的比較多,但是,如果你找個大陸朋友幫你登記住房的話就可以只住1天、2天隨便。價格和酒店賓館差不多,有便宜的也有貴的。2000~3000台幣/天左右可以租一個兩個房間和有廚房的公寓式酒店江景房。2500台幣/天以上可以住別墅小洋房,上下樓的也有,一般裝修不錯,不過很多是老洋房改的。 短租房網址推薦:沒有。 不過之前我聽美國同學推薦過這家:https://zh.airbnb.com/ 我自己是用:螞蟻短租,58同城,趕集網,藝龍網。 但是裡面到處都是騙子,所以全部得靠自己分析,打電話確認。總之覺得麻煩。 如果是想住黃浦江邊上,經濟實惠,對周邊生活設施要求不高,建議住“愛尚居”短租公寓,有廚房夜景很好看。周圍很安靜。
5、上海騙人聖地: 人民廣場,五花八門的騙。小道里特別多,高中的時候差點被兩個陌生人拎起來端走。只是因為我回復了他們兩句話,正好後面有個同學追上來幫我解圍。 城隍廟:賣東西,沒有標價的東西外地人外國人價格高。東西不一定好。 七寶古鎮:哈哈哈,不多說,這裡本來就是拿來賺暴力錢財的地方。
6、金茂大廈、東方明珠、環球金融中心、上海中心。 東方明珠、金茂大廈,個人覺得極其無聊沒意思。買門票,我還是寧願去環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廈喝下午茶、住酒店,景色、服務都非常好。
7、外灘拍攝(電影拍攝) 拍外灘,濱江公園場地租金是2000RMB/1萬台幣/天。學生證的話可以免費拍攝半天吧。
8、看電影 影廳推薦:上海影城巨幕廳、上海影城全景聲影廳 電影購票指南 (1) 格瓦拉 (2) 淘寶 (3) 蜘蛛網 (4) 電影網 (5) 網票網 大陸有五花八門的購票網站,比實體櫃檯購票便宜特別多,有時候低於學生優惠價和會員卡價格。不過付款方式,最好查看一下。
9、銀行卡 在大陸辦理銀行卡(金融卡),不需要亂七八糟的證件,有護照就可以了,基本上大部分銀行都是發行銀聯卡的。華夏銀行的卡可以在國外免費區當地貨幣,首筆免手續費。 辦理網絡銀行,就可以在無數網站上消費訂房間等等。買電影票也會方便很多。
10、淘寶外還有京東 京東:淘寶與京東相比我個人喜歡京東。京東自己銷售的東西基本上上午8點購買,下午6點能送到。 淘寶:一般買一些奇怪東西比較多。道具之類的。
11、圖書 從國中開始再也沒有在正規書店買過書。 網絡書店:卓越、當當、孔夫子、99讀書人、京東 實體:二手圖書市場在上海書城周圍小店裡,有很多古董圖書。有些地方的二手圖書是稱重量賣的。有幾家店是經營外文二手圖書的。
12、語言 上海話:俠俠濃(謝謝你),嘖喂(再見)(理解為:再會),扁一乙捏(便宜一點),弄咯漂亮(你很漂亮),漂亮咯bae(美麗老闆),巴(ba)托弄(拜託你)。阿姨媽媽們聽到這些話一定會很開心吧。 魔都:上海被戲稱魔都,北京叫帝都。百度搜索美食打上“魔都美食”,魔都吃貨。找好吃的東西會容易很多。地道的概率會比較高。
13、空城 時間——春節 春節趕火車飛機請比平時多準備兩小時,可能城市空了,人基本都在車站機場堵車的路上。
14、臺胞証好處:在學習上學費是外國學生的一半。其他方面有很多優待。
 
2018年補充
上海已經變成全部支付寳付款時代了。 出發前安裝好支付寶app。
 
arrow
arrow

    私人定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